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

mt博2013 in 月島














(天哪沒放過這麼多圖)

昨天去了睽違兩年又在東京的mt博,我不是mt的狂熱粉絲,但數一數默默地也累積了很多捲,貼在本子上,用來佈置房間,跟朋友邊聊天邊捲新入手紙膠也變成一種定時活動。這次mt博辦在月島,就是一個平常不會去的地方(若是旅遊可搭配在清澄白河駅附近的東京都現代美術館)

入門處的工業兼可愛風lol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因為分了場次所以場內人數很ok,牆上展了2008-2013年各ex展的紙膠帶們,最驚艷的是這個忽明忽暗的藝術裝置,很像在花博等地會出現的東西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傳說中的一簍525yen紙膠帶!雖然基本款/素色居多,但常態款裡還是有很多不錯的款式,偶爾會有ex版的紙膠帶在裡面!本來挑選時都只剩常態款,第二次挑的時候經歷工作人員把一桶ex倒進去的瞬間!當然很快就被拿完了,也搶了幾個lucky!




















以下是扭蛋區,打叉的款式後來都有在進貨,我轉的時候我旁邊的人轉中了。。。中的話可從12款扭蛋限定中任選一款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手作區:大家完全把它當成會打分數的作業在做,我就胡亂在紙袋上貼了幾條膠帶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贈送的付籤:應該都是在製作過程中毀損的紙膠帶,於是就把他剖成兩半,可以當做做筆記時的標籤使用



















這次為mt博新增的corner,也都是mt博限定的新花樣,每個花樣從極細3mm到整張買來做壁紙都可以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次mt在網站上有先聲明不會有香港展的紙膠帶,這種聲明讓人誤以為除了香港都會有阿,結果過往的ex展中只有極少數特定的款式有在賣(例如熊本展的熊本熊、下田展的自然)but!有著貌似夢幻逸品的水彩(其實不熟lol)!

還看到代買直接把兩百個水彩放進籃子裡,我按耐住想跟他說板子上寫一人限購三個,當然結帳時結果這些水彩又回到了架上哈哈(好歹也展現誠意重複排結帳阿)




















是特殊剪裁的紙膠帶,右下的名勝景點超可愛!



















另外是這次mt design contest的受賞作,也印出來了!雖然很多不是我的愛,但最右邊的rigatoni和皆川明賞的還蠻可愛的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次除了買過往的限定款,主力應該要擺在為這次mt博出的限定,共有10款,不乏可愛的款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,向來不走全包路線的我挑了幾個喜歡的款式,有mt博限定的東京鐵塔橡皮筋、東京名勝和mt展歷史,剪裁corner的印象派風格點點,mt design contest受賞作regatoni,下田展的nature,水彩和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黑色這款雖然不便宜,但循環很長(因為展很多lol),大約70公分一循環,其中當然有台北展(看到101才買它的)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我的一簍525yen紙膠帶們,超划算的阿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